您好!欢迎来到佳合净化科技!

中文版  |  English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佳合净化科技

产品分类categories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技术支持

首页 > 佳合动态 > 技术支持 > 喷漆房初效滤网处理要注意什么?根据喷漆房实际情况决定

喷漆房初效滤网处理要注意什么?根据喷漆房实际情况决定

作者:昆山佳合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http://www.jaf-filter.com/  发布时间:2021-12-22

  喷漆房初效滤网处理要注意什么?为了提高空气净化系统的使用寿命,通常做法是定期清洗初效滤网。喷漆房初效滤网处理要注意什么?喷漆房初效滤网的定期处理应当根据喷漆房的实际情况来决定,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为什么要进行喷漆房初效滤网处理?

  目前,大多数喷漆房采用的工序都是用压缩空气将油漆喷成雾状,从而为物料上色。但在油漆与周围空气大量混合时,就会有25%~35%的油漆散布在空气中。

  因此相比于其他工业场景,喷漆房之中的污染物除了常规的尘埃颗粒之外,还有在喷涂加工过程之中挥发的漆雾颗粒以及苯、甲苯、氯苯、树脂、氯化松节油等有害物质。

  作为空气净化系统的第一道防线,喷漆房初效滤网主要起到预过滤的作用,经过长期的使用,这些污染物也就大量的附着在了初效滤网的表面,为了避免影响空气净化效果,应当是实际情况进行清洗或更换。

  喷漆房初效滤网处理时,能否清洗滤网?

  在进行常规场合的初效滤网处理时,通常都是每周清洗一次,每半年更换一次的。但喷漆房属于重污染工业,喷漆房初效过滤器吸收了大量的漆雾与有害物质,在无法继续使用,需要进行处理时,不仅不可清洗,甚至还属于危险报废品,应当作为有害垃圾进行处理。

  但随着喷涂工业的不断发展,不少喷漆房都已经逐步该用了环保喷涂材料,有害物质的含量大幅下降。在对初效滤网进行处理时,在过滤棉上没有漆雾的情况下,可以放在空旷处充分释放异味后进行清洗。

  喷漆房初效滤网处理周期是多长?

  由于喷漆房中的粉尘量较大,因此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适当调整初效滤网的处理周期,仅以使用环保喷漆的喷漆房初效滤网处理来说,可以每隔一周或更短的时间检查一次,查看滤材是否完整,用清水或中心洗涤剂浸泡拍洗,在漂净晾干后再次使用。

  但喷漆房中的初效滤材只能清洗两次,因此还是需要每个月甚至每半个月就更换一次。

  喷漆房初效滤网处理要注意什么?由于初效滤网的滤材每清洗一次,其过滤效率就会有所下降,因此即便是使用环保涂料的喷漆房,其初效滤网也不能只洗不换。

上一篇: 纸框初效过滤网特点盘点 带你了解纸框初效过滤网

下一篇:耐高温高效空气过滤器怎么选?这几点需要注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