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佳合净化科技!

中文版  |  English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佳合净化科技

产品分类categories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技术支持

首页 > 佳合动态 > 技术支持 > 如何延长高效空气过滤器使用寿命?

如何延长高效空气过滤器使用寿命?

作者:昆山佳合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http://www.jaf-filter.com/  发布时间:2019-05-01

 高效空气过滤器积灰过多时阻力增大,大到影响送风时高效空气过滤器也就报废了。增大高效空气过滤器的面积或增加高效空气过滤器的数量,都能延长过滤器的使用寿命。但那些做法的作用不大,你不可能无限的增大过滤面积。

      高效空气过滤器是过滤的最后一道关卡,它直接关系到洁净室内的空气质量,因其价格相对比较高,所以合理的设计及如何使用高效空气过滤器延长其使用寿命很重要,下面捷霖就为大家讲下哪些原因会降低高效空气过滤器的使用寿命:

      要延长高效空气过滤器的使用寿命,最根本的办法是将灰尘挡在预过滤器。更换预过滤器一般无需停产,无需调试,所以有经验的业主会把注意力和金钱花在预过滤器上。

      对于10000及和100000级洁净厂房,预过滤器可选用F8过滤器,这样,末端高效空气过滤器的使用寿命一般可达5年。在国外项目中和国内新建项目中,F8过滤器是非均匀流洁净室最常见的预过滤器。

      对于芯片厂100级、10级或更高级别的洁净厂房,预过滤器的常见效率级别为H10,许多新建项目索性选用HEPA。在国内过去的洁净室空调系统中,过滤器的常见配置为粗效→中效→高效。那时,末端高效过滤器的使用寿命仅为1~3年,最差的也就几个月。

      在某些场合,对高效空气过滤器使用寿命的规定不是出于对阻力的考虑,而是其他因素。若厂房中有氢氟酸,而车间空调又不是全新风系统,高效空气过滤器的滤芯玻璃纤维滤纸会受到回风的腐蚀,为了安全,必须定期更换高效过滤器。


上一篇: 活性炭过滤器和活性砂过滤器的区别

下一篇:使用空调过滤网前进行简易检查的四种方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