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佳合净化科技!

中文版  |  English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佳合净化科技

产品分类categories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技术支持

首页 > 佳合动态 > 技术支持 > 盘点哪些因素会影响高效过滤器的过滤效率

盘点哪些因素会影响高效过滤器的过滤效率

作者:昆山佳合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http://www.jaf-filter.com/  发布时间:2021-10-25

  高效过滤器过滤效率高,过滤精度好,因此被广泛应用在医疗、电子、化学、工业等行业。不过过滤设备使用过程中有很多问题,比如过滤效率逐渐变差,这是什么原因导致?针对该问题,搜寻了相关答案,一一为大家解说。

  哪些因素会影响高效过滤器的过滤效率?首先是筛选实际效果,当物质成份中间的空隙规格低于粒度时,则将过滤装置设计方案为捕捉这种颗粒。这个原理在大部分过滤装置设计方案中普遍应用,而且彻底在于粒度,物质间隔和物质相对密度。

  其次,惯性力效用。运用气体方位的迅速转变和惯性力原理,颗粒与气旋分离出来。粒子以一定速率趋向维持该速率并维持向同一方向挪动。在很多状况下,预过滤装置方式和更合理的最后过滤装置都选用此原理。

  另外,阻拦实际效果,为了更好地完成阻拦,粒子务必进到纤维半经内。因而,颗粒与纤维触碰并黏附在纤维上。与置入原理对比,阻拦原理的不同点取决于被阻拦的粒子更小且惯性力不能使粒子再次沿匀速直线运动。因而它与气体一起流动性,直至与纤维触碰截止。

  最后,外扩散实际效果。低于1μm的尘土不容易随气旋挪动,可是会因为气体分子结构的危害而产生“布朗运动”。当高效过滤器遇到了过虑纤维,便会被捕捉。因而,粒子越小,布朗运动越明显,过虑实际效果越好。 因而,高效过滤器过滤装置不像骰子。

  影响高效过滤器过滤效率的因素有很多,以上几点是最普遍的,当感觉高效过滤器过滤效率降低时,应该及时查询原因,据了解该设备需要定期清理清洁,滤网滤芯等配件需要定期更换,所更换的配件应该符合原有设备的型号,可以避免设备磨损等其他影响。关于高效过滤器的过滤效率,以上为大家做了简单的分析,用户使用过程中更应该注重维护与保养工作,正确的维护保养可以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提高过滤精度。

上一篇: 使用HEPA过滤器 这几点事项是你必须要知道的

下一篇:喷漆房顶棚棉实际效果有保障,产品品质更关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