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佳合净化科技!

中文版  |  English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佳合净化科技

产品分类categories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技术支持

首页 > 佳合动态 > 技术支持 > 初效过滤器重要吗,哪些因素影响其工作效率

初效过滤器重要吗,哪些因素影响其工作效率

作者:昆山佳合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http://www.jaf-filter.com/  发布时间:2015-05-21

  初效过滤器和中效,高效过滤器相比,一般都比较廉价,而且安装在空气过滤系统第一层,起到保护后面的元器件的作用。由于这些原因,一些客户会忽视掉初效过滤器的重要性。可是实际上,初效过滤器的重要性和精度最高的高效过滤器同等重要甚至要更重要。因为初效过滤器的作用主要是预处理空气中较大的悬浮颗粒,以及把空气过滤系统和外界阻隔开来。没有了初效过滤器或者没有及时对初效过滤器进行维护保养,会使得整个空气过滤系统的工作效率降低。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因素会影响初效过滤器的工作效率。

  1、空气阻力。

  空气阻力是影响初效过滤器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初效过滤器的过滤精度不高,因此阻力通常也较低以保持通风量最大。如果空气过滤器的阻力增大的话,就会吸入更多的灰尘并且粘附在初效过滤器上,对空气进入空气过滤系统形成阻碍,造成风量减小,空气过滤系统工作效率下降。

  2、风速。

  一般情况下,初效过滤器的风速越低,其过滤效率越高。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在风速 比较低的情况下, 空气中的尘埃和细小悬浮颗粒的扩散作用就更加明显。同时低风速有利于延长气流通过初效过滤器的时间,悬浮物就有越多的机会撞击滤材,从而达到更好的过滤效果。

  3、过滤面积。

  关于过滤面积,这一点是显而易见的。大家都知道过滤面积越大的初效过滤器,其接触到的空气越多,通风量越大。因此可以说,适用过滤面积越大的空气过滤器,其工作通风量越大,过滤效率也越高。不过这也不代表我们就一定要选用过滤面积大的初效过滤器。因为空间和维护的限制,并不是每一处地方都适用这种大的初效过滤器。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影响初效过滤器工作效率的因素还是很多的。因此每当自己的初效过滤器工作效率降低的时候,大家可以参照以上几点来检查一下初效过滤器。比如说是否过滤器积尘以至于增大了空气阻力减小了通风量和过滤面积。如果还是困惑的话可以请专业人员来解答疑问。

上一篇: 昆山佳合为您介绍空气过滤器的相关信息

下一篇:昆山佳合为您展现最真实的耐高温过滤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