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佳合净化科技!

中文版  |  English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佳合净化科技

产品分类categories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技术支持

首页 > 佳合动态 > 技术支持 > 如何维护保养活性炭滤网 延长其使用注意事项

如何维护保养活性炭滤网 延长其使用注意事项

作者:昆山佳合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http://www.jaf-filter.com/  发布时间:2021-03-01

  活性炭滤网对于过滤设备是不可或缺的零件,这也是核心的零件, 滤网对空气、水质进行过滤,并且将有害物质留存在滤网上,因此使用活性炭滤网过程中也需要定期更换,那么如何保养好活性炭滤网呢?我们看有经验的人是怎么做的。

  过滤器使用的滤网不仅仅是一个,所以在养护问题上也不一样。活性炭滤网的灰尘会多一些,它对于空气净化器进风量所带来的影响最大,最终也会对空气净化效果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在进行空气净化器滤网保养时,首先要关注的是对其进行清洁,清洁方式很简单,只要使用吸尘器将其灰尘吸走或者使用清水直接冲刷即可,在养护过程中要关注到动作轻柔,避免对活性炭滤网造成物理伤害,影响到后续使用效果。

  清洗完的活性炭滤网,也要定期放到太阳下暴晒,可以将滤网上存在的细菌消除掉,此后在净化效果方面所具有的效果也会更理想一些,例如很多用户使用的活性炭滤网,这一类型滤网会将空气中吸纳的细菌留在活性炭中,一般的清除方式很难将这些细菌完全清除掉,所以说放在太阳下暴晒是很有必要的。

  过滤器品牌不同、类型不同,滤网的数量也不一样,例如比较高端的过滤设备上,除了活性炭滤网,肯定还有除臭滤网,这种滤网主要是除味的,

  根据空气净化器品牌不同,其存在的滤网数量也并不相同,例如一些较为高端的空气净化器,在其中的滤网除了以上介绍的前置滤网和过滤网之外,还会有除臭滤网。对这一类型滤网清洁可以使用的方式较少,而清洁除臭网的主要是以清水清洁为主,在清洁过程之中可以使用到腐蚀性低的清洗液,洗完之后要晾干,等到完全干燥才可以重新放回过滤器中使用。关于活性炭滤网的维护保养,以上从不同角度为大家做了分析,使用活性炭滤网就一定要做好保养,这样才能延长它的使用寿命。

上一篇: 中效袋式过滤器使用要注重要点,专业指导技术更为关键

下一篇:可洗式过滤器具备哪些特点 如何做好维护保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