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佳合净化科技!

中文版  |  English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佳合净化科技

产品分类categories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技术支持

首页 > 佳合动态 > 技术支持 > 活性炭过滤器的影响因素是什么?

活性炭过滤器的影响因素是什么?

作者:昆山佳合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http://www.jaf-filter.com/  发布时间:2019-05-13

  活性炭过滤器是比较好的一种过滤设备,采用活性炭作为过滤材料,活性炭就是把炭活化之后成了活性炭,它的原理就是利用它的吸附作用,具有很好的过滤效果,相比其他材料的过滤器,还具有效率高,维护费用低,易于清洗更换,一次性投入,水头损失小,进水水质要求比较宽松,出水要稳定,也易于扩建,占地面积比较小,外形美观。较广用于各个领域,可以满足液压系统对过滤精度的要求,可以阻挡一定的杂质进入系统,滤芯具备足够的强度,不会因为压力大而受到损坏。

  影响活性炭过滤器吸附的主要因素有这么几点:1、取决于活性炭吸附剂的性质,一般来说表面积越大,它的吸附能力就越强,因为活性炭是非极性分子,容易吸附非极性或者是极性很低的物质,吸附颗粒的大小、细孔、分布、表面化学性质等也都会对吸附作用有很大的影响;2、吸附介质的性质,这主要是取决于其溶解度,表面自由能,极性、浓度等;3、介质的PH值,一般活性炭在酸性环境下比在碱性环境下有比较高的吸附率,PH值会对吸附介质在溶液中存在的状态以及溶解度产生很大的影响,从而影响其吸附效果;总的来说影响活性炭吸附主要是活性炭跟过滤介质,还有污染物的种类和浓度、气流在过滤材料中的滞留时间、空气的温度和湿度,这些因素影响比较大。

  为了避免活性炭过滤器受到影响,在过滤的时候还是要有选择性的进行过滤,比如浓度大,佷稠的液体不要过滤,还有就是碱性强的溶液,因为碱性溶液会影响活性炭吸附的效果。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活性炭过滤器之前安装一个粗过滤器,出油口安装高压滤油器,回路上安装低压滤油器,在系统以外还可以安装旁路过滤系统。活性炭过滤器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达到饱和状态,这时候就要更换活性炭,或者通过其他技术恢复功能。



上一篇: 你了解HEPA滤网吗?对它知道多少?

下一篇:过滤棉有什么样的使用效果?适用范围有哪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