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佳合净化科技!

中文版  |  English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佳合净化科技

产品分类categories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技术支持

首页 > 佳合动态 > 技术支持 > 板式过滤器优缺点有哪些?从对比中找答案

板式过滤器优缺点有哪些?从对比中找答案

作者:昆山佳合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http://www.jaf-filter.com/  发布时间:2020-05-27

  板式过滤器优缺点有哪些?空气过滤器可分为板式过滤器、高效过滤器、初效过滤器、袋式过滤器等多种。板式过滤器的优缺点有哪些?让我们在比较中寻找答案。

  初效板式过滤器优缺点有哪些?

  一般来说,企业洁净车间的空气净化系统内都会包含初效过滤器、中效过滤器、高效过滤器几个部分,其中,初效过滤器位于集中通风系统的预过滤位置,为后方的中效过滤器与高效过滤器阻挡下了大量的灰尘杂质,其更换与维修的周期也是几种空气过滤器之中最短的。

  初效板式过滤器的外框多采用具有独特支撑骨架结构的铝型材,从原料层面就决定了板式初效过滤器的价格相对低廉,重量较轻,企业方在进行初效过滤器更换时的搬运与安装也会更简单一些。此外,初效板式过滤器还能够在保持原有框架的情况下,清洗更换原有滤料并重复使用,大大降低了运行成分。

  中效板式过滤器优缺点有哪些?

  初效过滤器可将5微米以上的尘埃杂质粒子阻挡在外,而中效板式过滤器解决的主要是1-5微米的尘埃杂质粒子,作为中级保护系统来保证洁净空调的使用寿命,减少高效过滤器的过滤负荷,保证洁净车间内的空气环境质量。

  中效板式过滤器的外框多采用铝合金、镀锌板、不锈钢等形式,滤料则为特殊无纺布或玻璃纤维(合成玻璃纤维更为多见),容尘量与迎风面都很大,使用周期长,不仅能够被广泛应用于钢铁、制药、电子等行业的洁净车间内,还能够用于各空调系统中的除尘除油粗过滤。

  活性炭板式过滤器优缺点有哪些?

  得益于活性炭对空气异味、杂质微粒的高吸附性,活性炭板式过滤器的应用方向更为广泛,不仅能够用来打造无尘车间或无菌车间,还能够用在档案馆、图书馆、办公大楼等场所中来除去空气中的污染异味;在化工厂、钢铁等容易产生废气的厂房中,活性炭板式过滤器能够保护中央控制室中的精密仪器免受腐蚀性气体的危害。

  结构简单,制造、安装、更换相对容易,过滤面积大,占地面积小,使用寿命长,能够避免滤材因压力导致变形……其实,各类板式过滤器优缺点都基本相近,需要企业根据生产的实际需要进行选择。

上一篇: 高效过滤器有哪些种类?液槽式高效过滤器怎么样?

下一篇:想要购买高效过滤器 怎能不知道其规格?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