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佳合净化科技!

中文版  |  English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佳合净化科技

产品分类categories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行业动态

首页 > 佳合动态 > 行业动态 > 空调过滤网有什么作用?它的清洗周期是多久?

空调过滤网有什么作用?它的清洗周期是多久?

作者:昆山佳合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http://www.jaf-filter.com/  发布时间:2019-08-09

  空调过滤网有什么作用?日常生活中,你一定听说过空调过滤网。空调过滤网主要适用于各种空调设备里面的一种产品。而且这种产品是有使用时间的,一般半年到一年就要更换或者是清洗一次。那么空调过滤网有什么作用?这大概很多人并不是特别清楚的,别担心,我们一起来看看,研究意义它的作用自然就明白了。

  空调过滤网都是安装在空调里面的,因此在外边是看不到的,空调过滤网有什么作用?首先空调过滤网对空调起到了最基本的保护作用,其次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空调过滤网可以有效拦截外界污渍,尽可能的减少外界灰尘进入到空调里面,从而延长过空调的使用寿命,减少故障出现。

  刚才我们说过,空调过滤网是有使用寿命的,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发现空调的作用不那么明显了,其实主要原因是空调过滤网面已经有一层灰尘覆盖,阻挡了空调制冷制热的效果。这种情况下,需要清洗空调过滤网。

  空调过滤网清洗的方法很简单,需要把空调外表的盖子打开,把空调过滤网拆卸下来,先用温水浸泡,可以加入清洁剂,然后用软毛的刷子刷洗。清洗干净之后要用清水冲一下,自然风干。切记不要把空调过滤网拿到火炉上烘烤,这很容易让滤网变形,影响使用。有些空调过滤网的制作工艺并不理想,在清洗过程中容易出现损坏,损坏的空调过滤网安装回去,估计也达不到理想的效果,如果过滤网实在洗不干净,最好是更换新的空调过滤网,保持设备可以正常运作。

  一般的清洗空调过滤网也不用特别频繁,半年到一年清洗一次是最正常的。但是也要看空调使用的环境,如果在一个灰尘比较大的环境下使用,那空调过滤网表面的灰尘会比较多,清洗频率就会增加,具体也要结合实际情况才可以。

  空调过滤网有什么作用?如何清洗空调过滤网?针对这两个问题,我们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解答,现在对这种产品有了一定的了解,平时也能够正确的维护保养了,包括清洗滤网,延长它的使用寿命不是更好么?


昆山佳合还提供以下产品,点击此处了解更多产品信息:

初效过滤器产品

活性炭滤网系列

过滤棉(空气过滤棉,无纺布,不织布,粗效过滤棉)

选购hepa过滤网 六大注意事项对用户有帮助

上一篇: 千万不要小瞧空调过滤网,它的作用有很多!

下一篇:过滤棉哪种品牌好?过滤棉怎么清洗更干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