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佳合净化科技!

中文版  |  English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佳合净化科技

产品分类categories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公司动态

首页 > 佳合动态 > 公司动态 > 关于活性炭过滤器,这些作用和安装方法你知道多少?

关于活性炭过滤器,这些作用和安装方法你知道多少?

作者:昆山佳合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http://www.jaf-filter.com/  发布时间:2019-07-24

  活性炭过滤器是一种水处理设施,能有效降低水的色度。一般家庭用的比较少,但在食品、医药、化工、工业废水等行业运用很多。下面昆山佳合小编来跟大家说说活性炭过滤器的作用及安装方式。

  一、活性炭过滤器的作用

  活性炭过滤器在净化水资源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通过活性炭过滤器的净化,脏水中的有机物、重金属、胶体等杂质能很好得被过滤掉。专业生产的活性炭过滤器不仅仅能过滤掉水中的明显杂质,还能过滤水中的离子,气味等杂质,大大改善了水的质量。活性炭过滤器被广泛地应用在工厂污水处理,城镇水资源净化中。

  二、活性炭过滤器的安装方法

  1.活性炭滤料的装填。在装料前设备内应有500mm以上的水垫层,以减缓下落的炭粒对水帽的冲击,避免损坏水帽。

  2.清洗。在装料后首先应用水浸泡一定的时间,使活性炭充分的润湿,然后再开始反冲洗。活性炭反洗的流速不宜过高,因为炭粒中含有很多空气,质轻,容易流失。初次反洗的排水有很多炭粉,水的颜色为深黑色。待排水逐渐澄清后停止反洗,使炭层自然沉降。为了减少反洗时间,初次反洗时,也可以通人小流量的空气,以加速炭粒表面炭粉的洗脫。

  3.过滤。装料后正洗,直至排水澄清,然后可投入正常过滤。

  三、活性炭过滤器安装常见尺寸

  1.活性炭过滤器的最小规格为595*595*46;有效过滤面积为1.2每立方米;额定风量为3200(m3 /h);初阻力为25-40(pa)。最大规格为595*595*96;有效过滤面积为0.75每立方米;初阻力为25-40(pa)。根据过滤器型号规格的不同,小编建议更换周期为1-3个月不等。

  2.活性炭过滤器型号规格有很多的,具体有:ZX-HXT400、ZX-HXT600、ZX-HXT1000、ZX-HXT1500、ZX-HXT2600、ZX-HXT3000、ZX-HXT3600。还有需要注意的是,在选用前,必须明确系统名称、进水水质、出水水质、系统压力、自动化程度等基本参数。

  这种大型设备的安装相信也需要专业的人士来实行,一般在购买的时候就会由卖家提供送货安装服务,自己安装活性炭过滤器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昆山佳合还提供以下产品,点击此处了解更多产品信息:

初效过滤器产品

家庭用空调过滤网

过滤棉(空气过滤棉,无纺布,不织布,粗效过滤棉)

选购hepa过滤网 六大注意事项对用户有帮助

上一篇: 涨姿势!空调过滤网多久清洗一次比较好?

下一篇:想要清洗空调过滤网,先要学会如何拆卸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