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佳合净化科技!

中文版  |  English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佳合净化科技

产品分类categories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技术支持

首页 > 佳合动态 > 技术支持 > 空气过滤网,守护空调的门神

空气过滤网,守护空调的门神

作者:昆山佳合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http://www.jaf-filter.com/  发布时间:2015-04-12

  空调已经成了生活中必备的电器之一。定期清洗空调也成了在人们使用空调中必须注意的事项,曾有报道称长时间不清洗的空气过滤网比马桶圈更脏,足够震撼到令众人重视起空调清洗。

  而空调清洗中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清洗过滤网,过滤网用来隔尘、祛味,长时间使用后必然吸附了许多尘埃,此时空调排出的气体就会含有较多的杂质,空气质量也就明显下降。除了这个最显而易见的毛病,过滤网过脏严重时,还会产生以下各种危害:

  1、空调最基本的制冷、制热效果会变差。很简单,过滤网过脏积尘过多,那么制冷制热时的出风口就吹不远,封闭空间内的空气循环变慢,最直观的体验就是空调制冷制热的速度变慢了。

  2、空调发出噪音。被尘埃困扰的过滤网,在风扇运行时,会将灰尘传递到风扇叶片上,从而导致吹风量变小,如果风扇积尘严重的话就会因为不平衡出现噪声,风量也会不稳定。

  3、堵塞蒸发器。蒸发器是很重要的制冷部件,通过蒸发器,低温的冷凝液在内部吸热气化,与外界进行散热液化,如此循环达到制冷作用。而一旦过滤网太脏甚至堵塞了,杂质会逃离滤网被吹到蒸发器背后,久而久之会引起蒸发器的堵塞。此时就不再是清洗过滤网这么简单了,还需要对蒸发器进行大清洗,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在家里直接完成的保养工作了。事实上,许多维护不及时的户外空调都有这种情况发生。

  4、冷凝水过多导致空调漏水。过滤网积灰后,在制冷时水分子更容易凝聚,会产生更多的冷凝水,虽然空调都装有托水盘防止冷凝水出现,但超过储水量之后就会溢出,这就是大部分空调漏水的主要原因。

  小小的空气过滤网看似普通,其实就是空调的看门保安,保养得好就能让空调时刻处于最佳状态,保养得不好就像偷懒的保安,时不时放进些贼人,日积月累,总有一天发生重大损失就欲哭无泪了。

上一篇: 昆山佳合——为您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优良的中效过滤器

下一篇:选购高效过滤器,首选昆山佳合——享高科技服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