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佳合净化科技!

中文版  |  English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佳合净化科技

产品分类categories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技术支持

首页 > 佳合动态 > 技术支持 > 尘埃粒子在医药生产中的危害以及控制方法

尘埃粒子在医药生产中的危害以及控制方法

作者:昆山佳合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http://www.jaf-filter.com/  发布时间:2015-07-23

  近段时期PM2.5这个词汇逐渐被大众所重视,但是这个叫做PM2.5的尘埃粒子不仅仅是对人们生活产生影响,也会对企业生产带来很大的阻碍。特别是对洁净度有极高要求的医药企业,更是对尘埃粒子唯恐避之而不及,可见尘埃粒子对医药的影响很大,往往使用风机过滤网净化空气质量。

  我们常说的尘埃粒子主要是指空气中以悬浮状态存在的微小颗粒,主要包括颗粒物和微生物。另外细菌、可吸入颗粒物等都对医药生产有非常严重的影响。一方面对药品生产质量来说,尘埃粒子中的微生物和固体颗粒会与药品中的成分发生一定的化学反应,这样就会改变药品的成分,使得药品的特性发生变化,这样就会导致药品失效、变异,严重的还会导致患者伤亡。

  另外这些污染物还会影响药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这样就会导致药品的实际有效期限缩短,还会降低药品的纯度,降低药效。因此使用过滤装置和风机过滤网对医药生产环境进行净化非常重要和必要。

  另一方面,这些微粒的存在就会让医药生产过程产生一些影响。首先因为需要控制尘埃粒子对药品和设备的危害所以增加了生产成本,其次尘埃粒子还会对生产设备产生一定的危害甚至是导致设备损坏,这样就会提高设备的维修和保养费用。

  因此可以看出医药行业中对尘埃粒子的污染控制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医药企业对过滤设备和风机过滤网的需求是显而易见的。先要对厂区环境的污染微粒进行整体控制,减少对药品的危害。还要通过使用一定的过滤单元和优质的风机过滤网打造绝对的洁净室,做到对污染粒子的最大控制,最大程度的降低对药品的污染。还需要对生产设备进行污染控制以降低直接对药品的污染。因此在选购医药设备的时候,需要注意到设备的密封性、高产量、全自动性。

  在生产工艺环节也需要进行污染物的控制,防止对药品产生二次污染。对于医药企业来说,建造洁净过滤单元系统,使用先进的过滤器和风机过滤网是保障安全生产的必要手段。

上一篇: 初效过滤棉的特点和工艺流程主要有哪些?

下一篇:夏季来临空调过滤网不勤洗,危害相当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