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佳合净化科技!

中文版  |  English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佳合净化科技

产品分类categories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公司动态

首页 > 佳合动态 > 公司动态 > 空调过滤网的常见故障你知道多少?

空调过滤网的常见故障你知道多少?

作者:昆山佳合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http://www.jaf-filter.com/  发布时间:2019-08-08

  空调过滤网有什么作用?在这炎炎夏日中,很多人都会通过开空调的方式来避暑。但是空调使用得久了,难免会出现一些小故障,很多人觉得空调只要出了故障,那一定是整个空调都坏了。其实,也有可能是因为空调过滤网堵塞才出现的问题,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空调过滤网的常见故障有哪些。

  空调过滤网的常见故障——空调效果差

  当空调过滤网发生了堵塞,那么大家会很直观的感受到空调效果不好,明明空调开着和平常一样的温度,但是却没有该有的空调效果。这是因为空调过滤网堵塞后,会让阻挡到空调接收和释放空气,并导致风机的转速变慢。所以,不管是开启的是制冷还是制热,都没有很好的效果。

  空调过滤网的常见故障——空调漏水

  空调漏水是因为空调过滤网堵塞后,会有灰尘通过空调缝隙,在蒸发器表面聚集。长时间堵塞的话,灰尘就会随着冷凝水来到托水盘,慢慢的就会导致托水盘堵塞。

  空调过滤网的常见故障——蒸发器堵塞

  一般情况下,理发店这类的公关场所可能会出现蒸发器堵塞的情况。头发丝被吹风机吹到蒸发器的背后,慢慢的就会使蒸发器堵塞起来,导致空调效果变差。很多人在清洗完空调网后,空调效果还是没有改变,那就要看看是不是蒸发器堵塞所导致的事故,因为蒸发器堵塞后也同样需要进行清洗。

  空调过滤网的常见故障——风量不稳定

  当空调出现了吹风量变小、噪音变大、风量不稳定的情况,大家就应该看一下风扇叶片是不是出现了堵塞。因为空调过滤网堵塞太多灰尘的话,就会在风扇电机转动的时候,使叶片上附着很多灰尘,这样叶片之间的距离就会变小,导致风量不稳定的故障的发生。

  空调过滤网的常见故障——停机

  当空调出现了停机的情况时,大家可以去看看蒸发器是否温度异常。因为长时间堵塞空调过滤网的话,会影响到蒸发器正常工作,而蒸发器如果温度过高或者过低的话,主板会检测到故障,并自动进入保护状态,将空调停机,不再工作。

  以上内容主要向大家介绍了空调过滤网的常见故障,相信大家在看完全文后,会对空调过滤网所能产生的影响有一定的了解。如果大家遇到了以上说的几种情况,可以检查一下空调过滤网,这样就省下了钱,不用再找专业人员维修。


昆山佳合还提供以下产品,点击此处了解更多产品信息:

初效过滤器产品

活性炭滤网系列

过滤棉(空气过滤棉,无纺布,不织布,粗效过滤棉)

选购hepa过滤网 六大注意事项对用户有帮助

上一篇: 过滤棉有什么作用?多久洗一次过滤棉比较好?

下一篇:初效过滤器作用是什么?这几点都是最基本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