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佳合净化科技!

中文版  |  English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佳合净化科技

产品分类categories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公司动态

首页 > 佳合动态 > 公司动态 > 空气过滤棉的吸附原理是什么?你知道吗?

空气过滤棉的吸附原理是什么?你知道吗?

作者:昆山佳合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http://www.jaf-filter.com/  发布时间:2019-05-31

  空气过滤棉是一种常见的过滤元件,在非常多的空气过滤器中都会看到过滤棉的身影,但是空气过滤棉究竟有什么样的作用呢?其实空气过滤棉主要是依靠吸附作用,达到相应的过滤效果。在这里小编就来帮大家分析一下,空气过滤棉的吸附原理。

  吸附原理简析

  空气过滤棉的吸附作用,是一种很常见的气态污染物净化方法,主要是将需要进行过滤气体与大表面、多空、粗糙的固体物质相接处,需要进行过滤的气体中的有害成分,可以聚集并且凝固在固体物质表面,进而对气体进行净化。这种具有吸附作用的固体物质,通常被称之为吸附剂,而被吸附的气体,则被称之为吸附质。这种吸附净化方法,多应用在低浓度废气处理和高净化要求的场所,凭借效果非常不错以及操作方法简便而被使用。

  吸附原理的区别

  吸附原理会根据空气过滤棉表面与吸附质之间作用力的不同,被分为物理吸附和化学吸附两种。空气过滤棉物理吸附主要是通过物理作用力,也就是通过分子之间的色散力、静电力、诱导力等作用力完成吸附工作的,吸附质和吸附剂之间不存在化学作用。物理吸附是可逆的,吸附过程类似于分子凝聚,因为作用力比较小,所以吸附质本身的特质也不会发生改变,并且可以在低温环境中进行吸附工作,因为这种吸附是没有选择性和饱和性的,所以可以在单分子层和多分子层进行吸附工作。空气过滤棉化学吸附主要是通过化学健力引起的,吸附质和吸附质之间会存在化学反应,这种反应极难逆转,并且可以在高温环境下进行吸附工作,因为化学吸附具有选择性和饱和性,所以化学吸附通常是単分子层吸附工作。

  空气过滤棉之所以可以做到过滤工作,都是由于过滤棉本身的吸附能力,而在选择和购买空气过滤棉的时候,也需要根据过滤所需要的情况,选择究竟是通过物理吸附进行过滤,还是通过化学吸附进行过滤。


昆山佳合还提供以下产品,点击此处了解更多产品信息:

初效过滤器产品

家庭用空调过滤网

活性炭滤网系列

选购hepa过滤网 六大注意事项对用户有帮助

上一篇: 使用活性炭过滤器 为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下一篇:高效空气过滤器寿命低跟哪些因素有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