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佳合净化科技!

中文版  |  English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佳合净化科技

产品分类categories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技术支持

首页 > 佳合动态 > 技术支持 > 空调箱过滤网如何清洗 具体清洗方法有哪些

空调箱过滤网如何清洗 具体清洗方法有哪些

作者:昆山佳合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http://www.jaf-filter.com/  发布时间:2015-06-02

  空调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使用量增多。无论是企业,还是家庭空调,使用一段时间之后,过滤网、蒸发器和送风系统,都会积累大量的灰尘,相应的污垢。并且会产生大量的细菌,相应的病毒等等。如果这些有害物质,随着空气在室内循环的话,就会污染空气,而且会传播疾病,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危害。同时空调当中,污垢数量较多,会降低空调的制冷效率,进而会增加能耗,缩短空调的使用寿命。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就应该要对空调箱过滤网清洗。那么空调箱过滤网如何清洗,具体清洗方法有哪些,就是很多人士,非常关心的问题所在。

  第一、在进行清洗的时候,就应该要将电源拔掉,这个在整个清洗过程当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在对电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相应的安全。之后就应该要把空调正面板卸下来,直接取出,而这个时候,还应该要向上掀开。就可以看到两片过滤网,当然不同的型号,会存在一定的差异性。因此在这个时候,就应该要查看具体的说明书。一般来说,在产品的两边,都会有一个扳手。用力向上一弄,就可以很快取下来。

  第二、将空调箱过滤网拆卸下来之后,就应该要对具体的结构有所了解。而在这个时候,清洗的时候,不能使用到水,应该要使用过滤媒,主要作用是去除甲醛和细菌。完成之后,将过滤网拿到太阳地下,晒三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当然如果过滤网特别的脏,灰尘量较多,使用过滤媒无法清除,那么就应该要使用到清水清洗,并且应该要使用到软毛刷清洁。千万不要使用过硬的毛刷,否则就是造成间隙变大的情况,进而就会导致过滤网失去过滤的效果。

  最后在对空调箱过滤网如何清洗问题回答的时候,还应该要将清洗好的过滤网晾干。而此时就不要在太阳底下晒了,主要是有水,一旦蒸发,会对过滤网造成损坏。

上一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压缩空气过滤器的原理了解

下一篇:空气过滤网在空气过滤器中起到的关键作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