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佳合净化科技!

中文版  |  English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佳合净化科技

产品分类categories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技术支持

首页 > 佳合动态 > 技术支持 > 影响无隔板过滤器过滤效率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无隔板过滤器过滤效率的因素有哪些?

作者:昆山佳合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http://www.jaf-filter.com/  发布时间:2015-06-30

  无隔板高效过滤器主要采用热熔胶最为滤芯的分隔物,具有体积小、效率高、易安装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空气的过滤中。那么,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有哪些显著的因素可以影响无隔板高效过滤器的过滤效果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空气阻力

  我们都知道大气是流动着的,空气中的气流在不断地运动,碰到了过滤器以后,会让整个气流进行绕行,这就形成了一些空气阻力。过滤器中具有大量的过滤纤维,这些过滤纤维会在一定的风速下产生一些阻力,这就对过滤装置产生了一些空气阻力。

  当这个阻力达到一定的值以后,就需要更换无隔板高效过滤器的过滤装置,这样才可以最大程度上减少过滤器的阻力,提高过滤效果。因此我们也可以知道,当无隔板高效过滤器的过滤装置越脏,它所承受的阻力就越大,相应的,在同样的风速条件下,风量就会减小,就会影响过滤效果。

  二、风速

  一般来说,通过的风速越低,无隔板高效过滤器的过滤效果就会越高。这是因为,在低风速的条件下,一些小灰尘会具有较为明显的扩散效果。低风速下,气流在过滤装置中停留的时间就会较长一些,这样就可以让这些尘埃有更多撞击障碍物的机会。

  风速增加,这就会让小尘埃有更多的机会可以通过过滤装置,因此会让无隔板高效过滤器的过滤效果下降。对于一些大颗粒的粉尘来说,高风速条件下,会让这些尘埃具有一定的反弹能力,而不被过滤装置所吸收,从而影响过滤效果。

  三、过滤面积

  无隔板高效过滤器中过滤装置的阻力会随着气流量和流速的增大而增大,被粘附的粉尘对气流所产生的阻力也会增大,这就会使过滤装置的气体阻力增大。粘附上大量粉尘的过滤网又会形成一个新的过滤屏障,这样就会导致过滤效果由过滤网的面积所决定。

  以上是影响无隔板高效过滤器过滤效果的几个因素,因此在实际应用中,尽量设定合理的风速,选择合适面积大小的过滤装置对提高过滤效果有重要的作用。

上一篇: 空气过滤网的相关知识你都了解吗?

下一篇:阻漆网的基础知识——阻漆网的特性及用途分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