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佳合净化科技!

中文版  |  English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佳合净化科技

产品分类categories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技术支持

首页 > 佳合动态 > 技术支持 > HEPA过滤网能水洗吗?会有什么影响?

HEPA过滤网能水洗吗?会有什么影响?

作者:昆山佳合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http://www.jaf-filter.com/  发布时间:2019-06-11

  HEPA过滤网是生物安全柜的核心部分,由任意地被安排的纤维席子组成。HEPA过滤网是可处理的干型高效空气过滤器,是由叠片状硼硅微纤维制成的,影响作用的关键度规是纤维密度和直径和过滤器厚度。

  都知道,一般主流净化器的原理就是利用风扇吸入周围空气,然后空气通过HEPA滤网进行过滤,排出新鲜空气。而之所以HEPA滤网不能用水洗的原因也在这儿。

  水洗过后的HEPA过滤网有什么危害吗?

  在空气净化器中,阻力与风量不再是线性关系,而是一条上扬的弧线,风量增加30%,阻力可能会增加50%。而HEPA滤网能捕捉任何形式的颗粒物,包括液滴。因此如果用水直接进行冲洗,阻力会达到通风量的数倍。

  导致后果就是,在冲掉灰尘颗粒的同时,也会让HEPA滤网间隙变大,直接致使过滤的口径变大,严重影响过滤效果。此外,目前大部分空气净化器采用的都是类纸质滤网,水洗后会严重变形,失去精度,过滤效果变的很差。

  你只要知道,如果你水洗了,那么后面你的HEPA过滤网的质量就会变得特别的差,也不是说不能用,只不过比没洗之前要次很多,所以说HEPA过滤网是不能直接水洗的。


昆山佳合还提供以下产品,点击此处了解更多产品信息:

初效过滤器产品

家庭用空调过滤网

活性炭滤网系列

过滤棉(空气过滤棉,无纺布,不织布,粗效过滤棉)

上一篇: 初效过滤器怎么选择?板式初效过滤器好选吗?

下一篇:高效空气过滤器的使用优势有哪些?你了解多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