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佳合净化科技!

中文版  |  English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佳合净化科技

产品分类categories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技术支持

首页 > 佳合动态 > 技术支持 > 如何进行过滤器的清洗

如何进行过滤器的清洗

作者:昆山佳合  来源:昆山佳合  发布时间:2017-10-11

 我们都知道效率高的过滤器,使用场合可能很讲究,过滤器即使洗不坏,也最好别去洗,除非你有把握彻底清洗干净、清洗后性能不改变,而且你有试验手段来证明这一点。F6以上效率通风过滤器的过滤材料,其纤维一般在f0.5~f5mm之间,它不结实,经不住揉搓,因此,F6以上的过滤器大都是一次性的。实际上,你一看滤料,就能判断出它是否能清洗。今天小编说说可以清洗的过滤器该如何清洗:
  
        传统上说的清洗是用水冲或手搓。所以,可清洗过滤器的滤料要结实,纤维要粗(直径≥f10)。此类滤料多是些价格低廉的非织造纤维毡,它们是制造G2~G4效率过滤器的理想材料。当然,你还要判断过滤器的辅助材料是否抗水。
  二十多年前,国内曾有过泡沫塑料过滤器,它可以清洗,但它的过滤效果太差,现在已经很少见了。尼龙网、金属网可以清洗,可过滤界人士说那是“挡蚊子的”,不属于过滤器。
  用于空气过滤的“驻极体”材料大都是憎水性化学纤维材料,一般情况下,水不破坏“驻极体”材料上的静电。但添加的清洗剂可能会对静电有影响。为了保险,在考虑清洗带静电材料的过滤器时,要进行一些实验,要确认水和清洗剂对过滤效果没有影响。
        利用超声波原理清洗过滤器,这是个很好的想法。超声波清洗时没有揉搓,过滤材料一般不会损坏。
  为了迎合环保,国外已经研制出用超声波清洗过滤器的流水线,只是目前的清洗成本并不比制作新过滤器低多少,所以一时难以推广。如果你有兴趣,也有条件,可以尝试一下。最近两年,国内有人试过用超声波清洗过滤器,尝试者遇到的最大问题是污水处理,而不是当初设想的其它技术问题。超声波清洗不是什么新技术,但用超声波清洗过滤器有新的商机。国外目前清洗后的过滤器售价是新过滤器价格的60%~70%(过滤器完好如新,并在清洗后经过严格的性能测试)。


上一篇: 昆山佳合教您如何鉴别劣质空气过滤器

下一篇:昆山高效过滤器使用中不能忽视的问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