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佳合净化科技!

中文版  |  English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佳合净化科技

产品分类categories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行业动态

首页 > 佳合动态 > 行业动态 > 活性炭过滤网主要具有哪些功能特点?

活性炭过滤网主要具有哪些功能特点?

作者:昆山佳合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http://www.jaf-filter.com/  发布时间:2015-07-07

  我们都知道活性炭是具有非常好过滤效果的过滤材料,过滤器生产厂家将活性炭过滤原理应用到过滤器中,制作出活性炭过滤网,用于对水质进行过滤,具有非常好的效果。那么活性炭过滤网主要采用的是什么原理?具有什么功能特点呢?

  活性炭的主要成分是碳、氧、氢等元素,其中的碳成分最多,也是主要起到吸附作用的原因。另外氢氧两种化学元素的构成,在过滤过程中,就起到了化学过滤的作用,产生一定的氧化反应,从而进一步提高过滤效果。活性炭的提取方法有许多,其中包括矿物质原料、椰壳炭、果壳炭、木质炭等,活性炭过滤网中采用的活性炭主要是椰壳炭,它的主要特点是聚四氯化活性大于60%。

  活性炭过滤网采用的是比表面积高的高效催化活性炭,能够最大程度的吸附有害气体以及肉眼看不到颗粒物,这样就能够最大程度的做到水质净化的作用。另外,它还具有非常好的除臭性能,除臭效率可以达到95%以上。这也是我们平常经常会使用活性炭香包放置在卫生间进行除臭的原因。

  活性炭过滤网具有100%的表面吸附能力,这主要是活性炭的高吸附能力所产生的效果。因为活性炭的表面有大量的微孔,并且如果活性炭的粒度越粗,它所能够容纳的悬浮物空间也就越大,因此也就拥有较强的纳污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将活性炭的纳污能力理解为活性炭表面积的吸附作用,这也是与它的微孔有密切的关系。

  活性炭过滤网的外框可以选择防水纸板、镀锌铁框、铝框、不锈钢框等,这样能够最大程度的保障过滤网的使用寿命,加强它的强度,能够承受较强的水压,确保过滤过程有效进行。

  另外,根据环境的不同,以及过滤需求的不同,可以选择不同材质的活性炭材料,例如活性炭颗粒、活性炭无纺布、活性炭过滤器等。

  活性炭过滤网具有非常高效的过滤性能,非常适用于化学、电子、制药、食品等领域,另外还非常适用于民用空调净化装置、汽车滤芯装置等。

上一篇: 家用空调使用相关的保养问题和方法须知!

下一篇:关于耐高温过滤器在安装过程当中,应该注意的细节问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