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佳合净化科技!

中文版  |  English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佳合净化科技

产品分类categories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行业动态

首页 > 佳合动态 > 行业动态 > 过滤棉的工艺流程是什么样的,它主要作用是什么

过滤棉的工艺流程是什么样的,它主要作用是什么

作者:昆山佳合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http://www.jaf-filter.com/  发布时间:2018-12-03

  对于过滤棉的了解,大家或许都顾名思义了解到它是一款过滤使用的。但是这款过滤棉到底应该是怎么使用的呢?它的工艺流程到底是什么样的呢,主要作用是做什么的呢?这或许就有很多人就不了解了吧。所以接下来,我们就来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有关这方面的知识,也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介绍,让大家能够对它有着更多的了解,让大家有所收获。


  首先,我们都知道空气中是有着各种各样的粉尘的吧,这些灰尘,尘埃,烟尘等等颗粒是非常轻的,因此空气在流动的时候,这些粉尘颗粒也是在不停的流动的,可以说我们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有着灰尘存在。所以很多空气不太好的地方,他们都会带着口罩出门,因为这个口罩其实就是过滤棉的一种,它可以有效地将空气的粉尘颗粒过滤在口罩外面,从而保证我们呼吸空气的洁净程度。


  那么过滤棉的工艺流程是什么呢?


  其实过滤棉也是有着很多种的,一般第一步是根据不同客户的不同要求,将纤维棉用不同的比例来配比纤维,然后倒进搅拌机由机器搅拌,混匀原料,这一步我们叫做混棉。第二步就是将这些搅拌好的成团纤维,通过机器均匀铺开,然后进行开松,一般会经过两次开松。第三步就是梳理这些,将分布均匀的棉层传送大盘上屏,在由摇屏铺成网。第四步,就是将这些均匀的棉层送进一定温度的烤箱改进型定型,在合适熔点下,这些棉层会抱合在一起,最终形成纤维棉,而这步叫做热风定型。接下来最后一步就是冷风定型了,定型之后就按照所需要的规定值将这些过滤棉切边并且卷曲起来。


  而这些过滤棉也是根据工艺的不同分为初效过滤棉,中效过滤棉还有高效过滤棉。不同效果使用在不同的环境中,初效的一般都是用在供风系统中作为高灰尘暴露下的预过滤。而中效的大多数被用于板式过滤器作为滤料,高效则是更多被应用在医院或者实验室等过滤要求比较高的环境里。


  通过以上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对过滤棉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吧,其实过滤棉的工艺流程还是比较简单的,而过滤棉的作用呢,相信大家就更清楚了,这其实就是一款能够在空气中灰尘过滤掉的产品呢。也诚挚希望以上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过滤棉产品信息

上一篇: 专家教您如何高效的选择活性炭过滤器设备

下一篇:教你如何认识高效空气过滤器,选择时候要知道作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