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佳合净化科技!

中文版  |  English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佳合净化科技

产品分类categories

空气过滤网求购热线

公司动态

首页 > 佳合动态 > 公司动态 > 影响活性炭过滤器的因素主要有哪些?

影响活性炭过滤器的因素主要有哪些?

作者:昆山佳合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http://www.jaf-filter.com/  发布时间:2015-10-23

  相信很多人对活性炭这个词语都不陌生,活性炭是一种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化学物质,由于活性炭的比表面积相当大,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和过滤能力,它在工业、农业、生活等领域中的应用都是相当广泛的。因此,研究人员针对活性炭的特点,研发了一种过滤装置——活性炭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是众多过滤器中的一种,它的过滤原理是利用活性炭的强大的吸附能力将与其接触的所有杂质紧紧吸附在表面,进而使周围的空气、水质等被净化得到干净的物质。

  活性炭过滤器因其过滤能力强,不会生成有害物质造成再次污染等特点而作为过滤器被人们广泛使用,在过滤水质、洁净空气等方面的应用都是极其广泛的。但是,无论活性炭过滤器的过滤能力有多强多好,它都有一些影响过滤效果的因素,而这些因素就成为了活性炭过滤器过滤效果是否好的衡量标准。这些影响因素到底有哪些呢?

  首先,活性炭过滤器原材料即活性炭的自身性质就能影响整个过滤器的过滤效果。我们都知道,在一堆物质中总会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区分,不可能所有的物质都是好的。同样的,活性炭也是一样,有些活性炭的比表面积比较大,所以它的吸附能力比较强,过滤效果也就随之增强,而有些活性炭的比表面积比较小,它的吸附能力也相应得降低,过滤效果也就比较差了。所以选择性质好的活性炭也是相当重要的。

  其次,活性炭过滤器的过滤能力的强大与否还与那些需要过滤的物质有关。比如说用活性炭过滤器来净化水时,这时水本身的酸碱度、PH值,水中杂质的密度、多少,水本身的水质情况等因素都会影响到活性炭过滤器的过滤效果。而用活性炭过滤器来过滤空气的影响因素也是一样的,如果空气中的杂质多且成分较复杂时,活性炭过滤器的过滤效果就会相对差一点,而空气中的杂质相对较少且成分相对较简单时,其过滤效果就会好一点。

上一篇: 活性炭过滤器有什么样的吸附原理?

下一篇: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有效的清洗风机过滤网

返回列表